12814703_706186322817670_6298726317724643643_n.jpg

Michelle Green The Business of Baking (烘焙產業http://thebizofbaking.com/ )的版主,在去年(2015) 專題訪問了SweetAmbsAmber老師,內容非常精彩,這篇文章有不少Amber老師的背景介紹、創作想法、以及給大家的建議。在得到Amber老師的同意下,皇后協助翻譯此篇文章,造福老師的粉絲們哦!

 

以下MMichelle GreenAAmber老師:

M: 很多烘焙賣家都是從看著電視節目或書介紹,然後開始為家人朋友製作,逐漸成為專業的賣家。妳可以告訴我們,SweetAmbs是怎麼開始的嗎?

A: 我從小就喜歡烘焙跟蛋糕裝飾。但一直到我大三(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t Ithaca College伊薩卡學院商業管理) 的時候,我才正式決定要從事烘焙業。畢業後,我到美國烹飪學院(英语: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縮寫:CIA)研習烘培與糕點課程。在那時,我希望開一家自己的甜點店,裡面有各式甜點蛋糕。在研習的過程中,我意識到蛋糕製作不是我的興趣,我真正喜歡的是裝飾蛋糕,但只有裝飾,是非常難找工作的。

CIA畢業後,我曾在幾間烘焙坊工作,同時開始練習糖霜餅乾裝飾。我發現對我來說在餅乾上實驗糖霜技巧比在蛋糕上輕鬆的多,因為我可以一次烤大量的餅乾來練習。我也喜歡在完成作品後能將她們打包寄出送給國內的親友。

在我發現餅乾裝飾的世界後,我很幸運的得到惠爾通在芝加哥的工作,惠爾通發行中所有的蛋糕和餅乾都是在那完成裝飾。這是個很棒的工作,我在那待了幾乎二年的時間,但是我對於無法隨心所欲的創作感到煩躁不安。我決定自己創業。在父母的支持下,我搬回了紐約,開始我自己的餅乾事業,SweetAmbs

頭幾年,我在網路上販售餅乾。在收到很多有關我製作設計餅乾的問題時,我開始在部落格和YouTube刊登教學方法。現在我已不再接訂單,我所有的時間都用在教學課程,以及製作網路教學影片。我的事業已發展至與我當初想像的完全不同。

1914882_706363679466601_529011346800875733_n.jpg

M: “訂價”在烘焙這一行一直都是項困難的挑戰。我想對餅乾藝術家來說,提高顧客的接受度應該更困難,畢竟糖霜餅乾是最近才新興的奢侈品。妳可以告訴我們一些妳在創業時面對的困難嗎?

A: “訂價”永遠都是一項挑戰,因為顧客在不了解製作糖霜餅乾所需花費的時間心力下,是無法預期一片餅乾的價格會超過 $4美元。當我還在賣餅乾時,我依餅乾的設計,對外報價一片 $4美元~$18美元之間。

 

餅乾的優點是可以運送到任何地方,網路讓我可以接觸到全世界的客戶,所以我不是只依賴單一的銷售地點。當然在(美國)大部分的州都會遇到一個問題,你需要一個商用的廚房才能在網路上販售,我很幸運的有這樣的廚房。

 

現在糖霜餅乾越來越受歡迎,我希望餅乾裝飾家來說,為他們的食用藝術品訂定一個合理的價格能變得容易些。

10452421_706798942756408_7745524974954328490_n.jpg

M: 糖霜餅乾正在迅速的流行中, 越來越多人進入這個市場販售或教學,也使得競爭越來越激烈。妳對新手們有何建議呢?

 

A: 餅乾裝飾需要大量的練習和耐心,如果你才剛開始,別因為你的作品看起來不像網路上面看到的圖一樣完美,就感到灰心。在我的部落格中有一篇文章,裡面的照片記錄了我這幾年來的進步:(http://www.sweetambs.com/uncategorized/i-was-a-beginner-once-and-im-still-learning/)

 

還有,我認為建立自我風格是非常重要的。當我在臉書或Pinterest上看到一個餅乾設計,卻不用看名字就能立刻知道作者是誰,實在是太酷了!當然,如果你是新手,你可以用其他餅乾裝飾家的設計來練習、精進你的技巧。但如果你已是一位賣家或老師,你應該只運用這些技巧轉而創造屬於你自己的全新設計,我想這樣會比較好(也更有趣)

 

M: 妳的糖霜藝術風格美的叫人驚嘆,我個人非常喜歡妳從一個簡單的餅乾形狀發展出各種超越極限的可能。舉例來說,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設計就是雙胞胎寶寶在搖籃裡的那款,讓我為之尖叫!我知道你的設計充滿浪漫溫柔的情懷,妳有最喜歡製作的風格、主題或造型嗎?你有什麼秘訣嗎?

 

A: 我愛在圓、方、牌狀的餅乾上裝飾,因為我發現造型餅乾會讓我有設計瓶頸,只要餅乾形狀沒有被侷限,我就可以天馬行空的創作。我也深深的被蕾絲布料、珠寶、以及骨董茶杯這類的物品所吸引,這上面的各式印花可以在簡單的造型上呈現令人驚嘆的效果。

 

另一個我享受簡單造型的原因,在於省時省力。我可以一次先做好幾十片餅乾,冷凍起來,等要做新設計的時候再烤;如果我使用特定的餅乾造型,我就必須每一次都重複同樣的作業程序。

1917458_706410836128552_5545189485548177724_n.jpg

M: 你目前做了好多有趣的事,像線上網路的Craftsy課程、現場教學、還有您在YouTube分享的所有教學影片(我都偷偷看且瘋狂崇拜著) 我也聽說妳快出書了!SweetAmbs的下一步會是什麼呢?從較大的規模來看,你認為這個產業的未來會如何發展呢?

 

A: 寫一本糖霜餅乾(裝飾)書是我的夢想成真!我真的很開心從事現在的職業,也希望能繼續此方面的工作(也許將來會忙到需要請一個助理吧!)

我不確定未來的發展,因為我對我的事業從來沒有具體的計畫,我只是跟著我的感覺走,覺得對了就去做。

我不知道未來業界的普遍趨勢,但我希望市場能持續成長,讓更多人能夠被糖霜(裝飾)餅乾感動!

 

M: Amber, 妳真是糖霜餅乾界的女神!我好喜歡妳、跟妳的作品,感謝你接受這個訪問!

12814089_707213242714978_800880147264552261_n.jpg

 

原文: 

REALITY BITES: AMBER SPIEGEL FROM SWEETAMBS

http://thebizofbaking.com/sweetambs/
arrow
arrow

    Cookie Que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